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

做投资者远离投机

那么多宣称价值投资的基金在市场里面投机,我感到可笑。这让我想起投资大师巴菲特说过的话:在别人贪婪时恐惧,在别人恐惧时贪婪。时下中国之股市正是大师描述的景象。我有几点想法供大家思考:
1、 投资者在退出投机者在进入;
2、 下面好摘的桃子被摘走了,剩下的都是高处不好摘的(弄不好要摔跤);
3、 绝大部分股票超越其内在价值,只具备投机价值;
4、 投机风险远大于收益;
5、 将有相当多的朋友因为股市而遭遇苦难;
……
也许我是杞人忧天,我也知道如果我挡在证券公司门口会被疯狂的股民五马分尸,但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做投资者,远离投机!尤其是那些经济不富裕的朋友,你失去的仅仅是投机的暴利,收获的却是金钱买不到的安宁。(依天20070619)
(摘自中国对冲基金网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