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

iPhone?山寨机?

前不久买了台iPhone,让我感觉apple的设计和创意真是前所未有。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,iPhone上有什么东西可以这样吸引我,让我一拿到手上就爱不释手呢?
归纳起来可能有以下几点:
1、触摸屏的手机很多人都用过,很早以前就有。但是使用只有一个物理按钮的触摸屏手机我还是第一次。
2、对于触摸屏的手机通常有配备一支笔,供手写使用。但是用完全不配备触控笔,直接用手指书写操控的手机我还是第一次。
3、平常的手机需要翻页的时候,我们一定会想到翻页按钮或者滚动条。而直接用手指在屏幕上划一下就翻页的手机我还是第一次用。
4、能听话的手机现在到处都有,你对着手机喊一嗓子就能拨号的那种手机比比皆是。但是晃一下就能实现操控的手机我还是第一次。
5、我对我的每部手机都可以做到了如指掌,但是能够了解我的手机,iPhone还是第一台。
终于明白了,有这么多的第一次。让我感受到了更多的惊讶和兴奋。
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时下最流行的山寨机。外形能学、功能能学、价格更便宜,但是学不到的是创意,学不到的是革新。GPS导航、播放电影、上网、听歌、玩游戏。这些功能都已经老掉牙了。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出现这么有创意的企业阿?希望这众多山寨机的生产企业中,有那么一两家能在赚足了钱之后,腾出一点时间来真正研究一些自我创意的功能,让山寨机真正走出山寨脱颖而出。。

没有评论: